小长假期间宁夏消费品市场相对平稳

2021年05月17日07:40  来源:宁夏日报
 

5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由于紧邻“五一”假期,加上疫情防控要求从严管理促销活动,据自治区商务厅监测数据显示,开斋节假日期间,全区重点监测的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总额1.57亿元,全区消费品市场表现较为平缓。

“5月正值春夏换季,换季消费成为今年开斋节假期市场消费的热点。”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因疫情防控需要,大部分地区及商贸企业没有举办大型主题活动,主要以店铺内降价促销活动为主。各商户围绕换季购、生活购等主题,在做好各类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展“春季商品清仓”“夏季商品上新”等一系列店铺活动,大打“满减活动+优惠让利+打折促销+送礼酬宾+积分抽奖+有奖促销”组合拳,拉动节假日消费。

假期期间,受居民外出旅游等因素影响,全区消费品市场整体较为平淡,自治区商务厅监测的百货店、超市店、专业店等业态和吃、穿、用类商品销售额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但商业综合体作为能够满足消费者吃穿游购娱一体化服务需求的休闲购物场所,以其独特的优势聚拢了大量人气,假期呈现平稳增长态势。自治区商务厅监测数据显示,开斋节期间,银川市金凤区六大商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693.10万元,同比增长7.60%。

从餐饮消费来看,大众餐饮备受青睐。各大餐厅、饭店也紧抓节日特点推出特色餐饮,吸引消费者前来品尝。自治区商务厅监测数据显示,全区重点监测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1340.65万元,同比增长6.08%;就餐桌数5.5万桌,同比增长8.53%;就餐总人数26.79万人,同比增长10.59%。

此外,全区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基本稳定,蔬菜、肉蛋奶、粮油等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总体平稳,市场秩序运行良好。(记者 李徽)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