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绿”动态管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2021年05月12日08:47  来源:宁夏日报
 

5月10日,银川市阅海万家B区门口西边的人行道上,一个个地摊让本就不宽松的路变得更窄。“这是占道经营,赶快把东西收拾好离开。”银川市金凤区综合执法局上海西路执法中队副队长高建华说。在执法人员和来往路过的行人劝说下,摆摊人收拾好东西离开。

当天,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管理局联合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行动。检查中发现,部分商家“门前三包”履行不到位,门头上有污渍,门口有细小垃圾。“我们会按照‘门前三包’红黄绿动态管理制度对商户进行打分,示范户标准是绿色。经检查,发现3次未按规定落实责任的,降级为黄色,按照简易程序进行当场处罚;如果拒不整改,再发现3次违规情况的,就会降为红色,按照一般程序进行立案处罚。”高建华说,每个商户门口都有一个专属二维码,执法人员一扫就知道他们各自“门前三包”的执行情况。

今年以来,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加大“门前三包”整治力度,全面加强日常督导和专项督查,辖区综合执法局运用执法巡查“五步法”、错时值守等工作方式,层层细化压实市容市貌、公共秩序等领域网格化治理责任。截至目前,已清理流动摊点(占道经营)5304起,暂扣经营车辆126辆、经营工具139件,立案处罚6起,坚决取缔993处,规范“门前三包”现象3699起。清理规范户外广告、门头牌匾等共计4078处,下发督办单35份。加大校园周边巡查力度,定人、定时、定岗,清理规范校园周边游商共计848起。(记者 智慧 实习生 周清)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