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推进九大重点产业发展 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

2021年05月11日08:13  来源:宁夏日报
 

5月1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吴忠市调研重点产业发展和黄河宁夏段保护治理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自治区党委确定的九大重点产业发展,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黄河大峡谷旅游景区正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咸辉来到配套的青铜古镇项目现场,了解总体规划、建设进展和游客接待量、旅游收入等情况,指出要抢抓5A级旅游景区创建宝贵机遇,立足本土特色,挖掘优势资源,提升项目水准,让越来越多的游客玩得好、留得住、经常来。咸辉强调,要以深化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为抓手,优化精品线路,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水平,做好文旅融合,完善“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条,构建“全景、全业、全时、全民”旅游新格局,把宁夏打造成西部独具特色旅游目的地。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用好旅游黄金期,抓住重要节点,强化旅游推介,挖掘消费潜力,培育经济发展新亮点。

走进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数字化智能制造车间,咸辉详细了解企业智能新技术应用、新产品研发、新市场开拓情况,仔细询问人才引进、研发占比、生产销售等状况,并与企业负责同志现场座谈,充分肯定企业创新发展成效,指出要用科技手段赋能产业发展,加快实施后续项目,不断推出新产品、新创造,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新阶段创造新辉煌。要主动融入九大重点产业发展,顺应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趋势,提升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水平。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强化创新降低能耗,优化管理保障安全,走出一条绿色低碳安全健康的发展路子。咸辉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全面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精准化解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使广大民营企业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黄河吴忠城市段堤防工程是集防汛、道路、景观、旅游为一体的系统工程。来到滨河大道古城湾砌护段,咸辉察看黄河生态保护治理状况,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把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作为重中之重,统筹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系统治理,实施好河道和滩区综合治理工程,依法依规整治侵占河道、违规种植、私搭乱建、破坏生态等问题,确保黄河安澜,让母亲河真正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自治区领导沈左权、吴秀章参加调研。(记者 周一青)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