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启动商业银行收费专项检查行动

2021年05月10日08:31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我区启动商业银行收费专项检查行动

5月9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召开全区商业银行收费行为专项检查告知会,全面启动商业银行收费行为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自5月初开始,9月底结束,主要采取自查自纠、专项检查、政策宣传、提醒告诫等多种方式,重点查处商业银行中间业务强制服务、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利用贷款优势地位转嫁抵押登记费、抵押品评估费,不落实国家及总行层面对中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等行为,督促指导各商业银行认真遵守国家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全面做好减费让利工作,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实现“抽查一部分,警示一大片,规范全行业”的效果。要求各商业银行要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把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减轻企业融资成本作为当前应对疫情影响、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清理各项违规收费,切实做到合规收费、以质定价、公开透明、减费让利,为推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陶涛)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