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青年建设者奋战在银昆高速建设一线

青春在工地上闪光

2021年05月05日08:34  来源:宁夏日报
 

高高飞起的无人机镜头下,银昆高速公路建设场景一览无余。机器轰鸣,建设者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桥梁隧道建设有序推进。5月4日,银昆高速太阳山至彭阳段千余名青年建设者坚守一线,用青春筑就自治区重点工程,用汗水和激情筑起最美的风景。

“保质保量尽快完成银昆高速项目建设,是我们青年建设者最好的过节方式。”银昆高速第12标段项目副经理孙省武说,目前,该项目段已开始大干60天,仅他们一个标段,500多名青年建设者放弃休息,加班加点赶工期。

当天,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装载机、挖掘机忙碌不停,运输车、洒水车进进出出,钢筋预制车间火花四溅。“劳动节,我们用劳动的方式过节。”来自甘肃的漆鹏飞笑着说,这个假期,他和工友们不休息,坚守一线加班加点赶工期。“节假日虽然不能陪家人,但想到凭借自己的努力奋斗,让工程早日完工,我就幸福满满。”

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G85)太阳山开发区至彭阳(宁甘界)项目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20年)》宁夏境内的重要路段,也是宁夏“三环八射九联”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第五射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宁夏一条新的南北交通大动脉,可缩短太阳山至彭阳2个小时的车程,同时也打通了宁甘陕省际通道,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赵磊 实习生 杨璐)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