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昆高速项目段外地员工坚守工地过年

2021年01月25日08:07  来源:宁夏日报
 

  近来,位于彭阳县白阳镇银昆高速LJ12-1标段的建设现场,两台大型钢筋加工自动滚焊机同时作业,工人分成多路在钢筋加工场进行钢筋制作和安装施工。为降低大规模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连日来,银昆高速LJ12-1标段建设方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响应国家号召,鼓励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外地员工留在宁夏过年。

   “在银昆高速建设中,我们共有20多名员工来自河北、山东。”银昆高速第12标段项目经理汤纯祥介绍,他们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出台了相应的奖励措施,鼓励员工留在工地过年,得到外地员工的积极响应。

   钢筋工班长孟凡成,是留宁过年的员工之一。来自河北石家庄的孟凡成常年在外地工作,每年也就春节的时候能回家看看家人。“留在宁夏过年,虽然很舍不得家人,但我也不能给大家添乱。”孟凡成说,“公司既安排活动又有补助,等疫情稳定了我再回家看看。”

   为让外来务工人员在银昆高速宁夏境内LJ12-1标段过一个暖心的春节,项目部既保障现场施工要求,也将给工友送去慰问品,还将按照每天200元至300元不等的标准给予补助。春节期间,还为工人准备了新年大礼包和防疫礼包。“今年春节,项目部的不少本地职工也将陪大家一起过年,我们还将用影像记录这个别样的春节。”汤纯祥介绍说。目前,该公司20多名外地员工计划留在彭阳工地过年。

   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G85)太阳山开发区至彭阳(宁甘界)项目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20年)》宁夏境内的重要路段,也是宁夏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宁夏一条新的南北交通大动脉,可缩短太阳山至彭阳2个小时的车程,同时也打通了宁甘陕省际通道,对促进地方经济有重要意义。(记者 赵磊)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