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围绕“四权”改革扩投资调结构助增收

2021年04月26日08:12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我区围绕“四权”改革扩投资调结构助增收

记者近日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宁夏将在把用水权、土地权、排污权、山林权“四权”改革纳入“十四五”规划的基础上,把“四权”改革纳入年度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围绕“四权”改革扩投资、调结构、助增收。

“我们将聚焦用水集约增效、土地盘活增值、排放降污增效、山林植绿增绿四项重点任务,继续深入谋划储备、加快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项目接续发展,为‘四权’改革注入强大动力,不断提高投资的精准性、有效性。”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介绍,将抓紧出台自治区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实施意见,推进“四权”改革与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紧密结合,坚持资源有价、使用有偿。通过市场化机制保优压劣、腾笼换鸟,以资源供给结构的优化倒逼产品结构高端化、产能结构合理化、产业结构均衡化、区域结构协调化、经济结构现代化,推动全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优化供应链、延伸产业链、畅通循环链。“我们将不断向企业释放‘四权’资源的稀缺性、交易性、价值性,鼓励企业集中精力创新创造,加快设备换新、机器换人、生产换线、产品换代,引导人才和资本大力发展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带动经济脱旧向新、推陈出新,促进新旧产业相得益彰、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为高质量发展释放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四权”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影响面大。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表示,将深入挖掘、认真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集中打造一批改革样板,推动“四权”改革行稳致远。(记者 杨晓秋)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