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驿家”服务居民解难题

2021年04月24日08:18  来源:宁夏日报
 

   “‘邻里驿家’解决了我的大困难,让我能靠双手养活自己。”4月19日,灵武市城区街道办事处西湖社区居民张荣虎说。

   张荣虎视力一级残疾,两个孩子在外地求学。听说张荣虎有按摩特长且有开店意愿,西湖社区党支部书记杨玉如邀请他到社区“邻里驿家”,免费提供场所,帮他开了间按摩室。

   目前,灵武市已有34个“邻里驿家”,居民自主组建了15个社团开展助邻活动,带动居民到“邻里驿家”享受服务、服务他人。

   去年以来,灵武市大力推进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城区街道办事处14家“邻里驿家”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年,该办事处又有20个社区党组织主动对接协调整合物业、业委会用房,通过腾、挪、合、借等方式建成“邻里驿家”。

   “邻里驿家”依托社区党支部,以“15分钟便民服务圈”为半径,整合小区医疗、养老托幼、书屋、修理、缝补、理发、餐饮等多项民生服务,在小区内为居民提供多项惠民服务,成为集党员服务、文化服务、便民服务、志愿服务、自我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阵地。

   目前,灵武“邻里驿家”服务半径正不断扩大,已从小区内部向周边街巷辐射,覆盖3.6万余户居民,帮助9000余人次解决了生活中的一些问题。(记者 张晓慧)

(责编:高嘉蔚、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