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四五”期间,宁夏新增幼儿学位3.6万个 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超过90%

2021年04月20日17:2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宁夏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宏伟介绍相关情况。人民网 高嘉蔚摄

人民网银川4月20日电 (高嘉蔚)4月20日,宁夏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宏伟在宁夏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2025年,宁夏将新增幼儿学位3.6万个,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9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超过90%,更好实现“幼有所育”。

据悉,宁夏将统筹各方面的资源,实施第四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除提高新增幼儿学位等措施外,宁夏还将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城镇学校扩容增位,新建改扩建校舍120万平方米,逐步实现小学45人、初中50人标准班额办学,推进学有优教。

同时,宁夏将通过完善普通高中设施,加快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额;推进职普融合发展,努力让每一名初中毕业生都能接受高中阶段教育。

“在特殊教育方面,我们将多措并举保障适龄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全覆盖。” 王宏伟指出,宁夏将大力发展面向残疾人的职业教育,满足初中毕业残疾学生就业技能和创业实践需求。

此外,宁夏还将补齐五育短板,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强化“五项管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建;强教师队伍,切实提高教书育人能力;提升教学质量,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深化教育改革,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

(责编:高嘉蔚、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