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外办:服务九大重点产业 践行“外事为民”理念

2021年04月19日08:37  来源:宁夏日报
 

在吴忠现代农业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杉杉能源(宁夏)公司、九天智能科技(宁夏)有限公司和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等地进行翻译实战演练活动,在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理工学院举办外事翻译业务讲座……4月14日至16日,自治区外办外事翻译室党支部相继前往吴忠、石嘴山两市,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外事翻译业务进基层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自觉践行“外事为民”理念,积极服务我区九大重点产业发展。

“我们就枸杞、葡萄酒、奶产业、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发展前景等进行中外文学习和交流研讨,加深外事干部对自治区重点产业情况的了解掌握。活动拟分三期开展,第一期为吴忠市、石嘴山市,第二期为固原市、中卫市,第三期为银川市周边。”据自治区外办翻译室党支部书记张晓黎介绍,在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的督导下,自治区外办紧密结合外事工作实际,积极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不断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深化学习认识。

连日来,自治区外办翻译室党支部还重点针对外事翻译理论与实践、宁夏与地市外宣翻译、大型涉外活动翻译工作组织安排、涉外礼宾礼仪常识、跨文化交流技巧、外语学习兴趣培养与学习能力提升等开展外事翻译业务讲座,切实提升全区翻译干部业务能力和对外宣介水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外办党组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入脑入心,推动办实事开新局落地落实。外办党组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宁夏五市涉外单位和企业,了解对外交往、国际友城缔结、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等方面需求,现场解读“快捷通道”政策和APEC商务旅行卡。同时,用好外交外事资源,积极推动吴忠市奶产业、肉牛和滩羊产业发展,为其引进乌拉圭活体牛、开展良种繁育合作牵线搭桥;精准服务银川市、石嘴山市葡萄酒产业,助力其开拓国际市场;助推中卫市枸杞产业对外交流合作,推动与韩国忠清南道枸杞产业对接,力促中宁县与忠清南道青阳郡建立友好关系,实现了党史学习与落实工作“双促进”。(记者 朱立杨)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