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掀起新一轮植绿增绿热潮

2021年04月12日08:11  来源:宁夏日报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以来,中卫市全面启动2021年春季植绿增绿大会战,全市各级干部群众投身其中,掀起新一轮植绿增绿热潮。记者了解到,中卫市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精神,自我加压、奋勇赶超,将全年植绿增绿任务由自治区下达的32.13万亩提高到37.13万亩。目前,全市各项植绿增绿工程已全部开工。

中卫市立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市目标定位,于去年9月全面打响植绿增绿大会战,大力实施禁牧封育、废弃矿山治理、防沙治沙等生态修复工程,完成营造林16.8万亩。“未来5年,我们每年要完成营造林30万亩以上,推动森林覆盖率每年至少增长1个百分点,力争到2025年森林覆盖率达到20%左右,草原植被覆盖度达到59%以上,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到4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28平方米以上。”中卫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卫市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把植树造林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黄河干流沿岸、入黄沟道、道路水系及农田周边区域建设防护林5.59万亩;在南华山、西华山等水源涵养功能区人工造林1.88万亩;在腾格里沙漠以及海原黄土丘陵区,建设中部防风固沙林16.6万亩;在蒿川地区栽植山桃、柠条和花棒等乔灌木5万亩;在全域范围内实施庄点绿化1.24万亩。新植枸杞、大果沙棘、金银花等生态经济林6.82万亩,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市开新局。

“我们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接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接力棒,高位推动、行业联动、全民行动,坚决打好植绿增绿大会战,力争早日实现黄河流碧水、赤地变青山的美好愿景。”中卫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房名名)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