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问政银川服务能力 银川市委网信办为民用心解难题

2021年04月02日17:04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4月2日电 (阎梦婕)近日,银川市委网信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回应网民诉求方面,通过@问政银川党务政务平台推进网络治理、社会治理、政务监督,不断提升线上问政服务能力和水平。

3月29日10时24分,网友@悠哉的照相机发微博投诉称,自己去年十月份和朋友在金凤区拾乐酒吧无故被打,经过报警处理后双方签署调解书,但对方至今却未履行赔偿。@问政银川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处理,经过线上转派,线下核实,当天下午14时14分,网友@悠哉的照相机就接到了@平安金凤的回复和处理意见。不到四个小时,反馈的问题便得到了妥善解决,这让网友@悠哉的照相机十分感动。

随后,@问政银川高效率的执政能力,被中国传媒大学政务新媒体实验室官方微博关注,并评论称“人民政府为人民,把小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在每一个小事中建立互动互信机制,这是政务新媒体走#网络群众路线#的唯一价值。”

高效率的联动、有温度的回应,是银川政务微博的常态。据了解,近年来,银川政务微博进一步形成科学的网络舆情引导机制,主动、及时、公开、高效地反馈舆情进展情况,提升信息时效性和便捷性,充分彰显了对公民的尊重和平等的对话态度,不断巩固自身公信力。今年一季度,@问政银川共转办各类民生诉求、环境卫生、物业纠纷等民生事项共计3031件,办结2930件,办结率达到96.67%,充分运用发挥“问政银川”政务微博矩阵在权威信息发布、反映社情民意、回应舆论引导等方面的功能作用。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银川市委网信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严格落实“三基本”工作法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全面谋划网信领域“十四五”发展,不断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努力营造良好网络生态,为全市“一高三化”目标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