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枸杞“乘坐”中欧班列走进哈萨克斯坦市场

2021年03月31日08:15  来源:宁夏日报
 

3月29日,在中国(宁夏)-哈萨克斯坦农产品云洽会上,宁夏沃福百瑞枸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与哈萨克斯坦Nur Agro Trade、中欧班列货运代理签署《合作备忘录》。

“枸杞是食品还是药品?有什么功效?”云洽会上,哈方有关代表对宁夏枸杞深感兴趣。沃福百瑞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一一解答,在“云”端向国际市场递上一张宁夏枸杞的“名片”。

“以前,我们要派专人去哈萨克斯坦采购亚麻籽原料,自从去年加入了‘全球撮合家’平台,直接可以在线上使用人民币交易,并且通过平台发布的信息,拓展了我们的合作方,可以更好地比价、比货。”宁夏金福莱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苏宗林说。

“发挥建行境内外布局优势,帮助枸杞等宁夏特色农产品企业快速拓展市场,积极融入‘双循环’格局,助力实现跨境交易的低成本高效对接,满足企业金融需求。”建行宁夏分行国际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宁夏分行依托建行跨境撮合平台,精准对接供需市场,特别是鼓励企业使用跨境人民币结算,能有效规避汇率波动风险。”

“哈萨克斯坦市场上是否有有机亚麻籽油?”云洽会上,宁夏亚麻籽油、滩羊肉等企业代表还分别就投资环境、进口政策、中欧班列运行等问题进行咨询和交流。

为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减少跨境交易场景下的信息不对称、降低跨境交易成本,建行“全球撮合家”跨境撮合平台,为具有跨境贸易、投资、合作诉求的境内外企业搭建数字化平台,支持跨境项目、服务和商品的商机发布和精准匹配,助力宁夏外贸企业拓展多元化进出口渠道,帮助企业融入新发展格局。(记者 毛雪皎)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