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安心过年领补贴 待在公司挣钱花

2021年02月19日10:35  来源:宁夏日报
 

“今年过节不回家,待在公司挣钱花。”今年春节,宁夏协鑫晶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厂区门口挂着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的大红条幅,电子屏也不断滚动鼓励员工就地过年的信息。

“公司人事行政部制定了春节期间及节后岗位补贴制度,鼓励大家积极配合抗疫要求,外地员工非必要不返乡。”宁夏协鑫晶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发展主管刘佳介绍,公司有来自江苏、河北、安徽、山西等8个省区近40名外省籍员工。该公司拿出60多万元切实保障留守人员就地过个好年,除提供免费宿舍及国家法定的3倍工资外,公司补贴制度还规定,对2月11日-13日期间完整出勤一天及以上班次的人员,发放100元现金红包奖励,且每人每班次发放50元补贴;对2月18日(正月初七)到岗的员工给予100元现金红包奖励;2月1日-28日,按照正常排班的全勤人员,给予全勤奖1000元。“为了让留守员工在中卫过一个祥和的春节,还在除夕至正月初二免费提供春节餐。同时,依托党群活动室、健身房、职工书屋等,丰富留守员工的文化生活。”该公司传讯主管刘鸿强告诉记者。

制造管理部机洗车间开方组组长李存乐老家在河北邢台,在宁夏工作已有4年。“当前老家河北疫情形势严峻,留在公司过年不仅能保障安全,还能享受公司各项生产和稳岗激励,我感觉非常暖心,远在邢台的家人也放心。”李存乐说。

宁夏中盛新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共有外地员工60人。“我们主要通过红包福利、春节慰问、食宿减免、节后返乡费用补贴等多种形式倡导外地员工就地过年。节后错峰返乡补贴费用,节后外地员工错峰返乡探亲,返乡探亲路费按照公司标准全额报销。”

“园区目前共有55家企业,前期对各企业进行了摸底,共有外地员工3089名,除家里确实有事已提前返乡,留下来过年的有2600余名员工。园区发出了外地员工就地过年的倡议,包括协鑫晶体、中盛新科技在内的各家企业积极配合,都纷纷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暖心举措,确保外地员工在宁夏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中卫工业园区管委会综合服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记者 房名名)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