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海原:绿染大地 打响生态保护组合拳

2020年11月10日15:54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1月10日电(梁宏鑫) 初冬的海原县显得格外“靓丽”,自海原县正式拉开植绿增绿大会战的序幕后,各乡镇一派繁忙的景象,孕育出改善环境的绿色新希望。

今年以来,中卫市委、政府立足实际,提出了全面打响生态保护、污染防治、植绿增绿“三大会战”的决策部署。海原县计划用两年时间,围绕流域综合治理、改善人居环境,以县城及周边、村庄集镇、农户房前屋后、主干道路两侧为重点,实施经济林建设(含庭院经济林)及其他林草生态修复工程,完成造林绿化15.67万亩。

截至目前,海原县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护林员等公益性岗位人员,充分调动所有资源,全力以赴推动植绿增绿大会战,累计栽植苗木达14万余株。同时,围绕重点林区、道路两侧、单位院落、农户房前屋后掀起了绿化树木抚育管护新热潮,形成人人植绿、全县增绿的浓厚氛围。走进树台乡,植绿增绿的景象异常“热闹”,该乡把植绿增绿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党员群众齐上阵、争当植绿排头兵,大力开展植绿增绿大会战,唤醒了群众植绿增绿、爱绿护绿的强烈意识,对涉及的绿化用地,全部由群众无偿提供,所需劳动力全部由当地群众无偿提供,在大嘴村打造了一条8.5公里的绿色长廊。

为确保植绿增绿项目顺利实施,该县自然资源局还联合县纪委监委组成4个督查组和1个种苗质检组,深入一线,对今秋植绿增绿情况进行技术指导和督查检查,实施精细化管理,严把苗木质量关、栽植关、抚育管理关,确保种得上、管得活、保得住。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