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行:进博会上联动协作 助推宁企“走出去”

2020年11月07日14:1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1月7日电(赵茉钰)6日下午,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0余家海外展商与3100余家国内采购商将在现场对接洽谈。其中,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全力服务此次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依托前两届进博会贸易对接会服务经验,积极动员、联动协作,助力宁夏企业中小企业走向国际舞台,精准匹配14家区内企业作为参会客商进行现场洽谈。

据悉,当日贸易投资对接会现场,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协助5家企业进行6轮排桌对接,分别与来自奥地利、新西兰、爱沙尼亚、德国、韩国、加拿大的海外展商进行贸易洽谈,行业涉及水资源管理、食品制造、污水处理、医疗器械制造及食品制造等行业。

中国银行宁夏分行行长王仁堂在对接会现场,与参会企业宁夏虹桥有机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基本现状和本次贸易投资对接会的情况。宁夏虹桥有机食品有限公司作为进博会“老朋友”,本次对接会上同时提出求购与出售意向,在为期两天的对接会上将进行三轮排桌,分别与来自日本、香港和智利的企业开展贸易洽谈。

本届对接会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再启征程,为宁夏区内企业拓展海外业务寻找良机,深化对外贸易投资与合作,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让更多企业切实享受到进博机遇。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将始终把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对外开放的大局中,不断加大“稳外贸”“稳外资”支持力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宁夏企业不断开拓国际市场,持续为宁夏对外开放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今年进博会增加了“投资促进”的主题,将供需对接会扩展为贸易投资对接会,同时依托全新升级的“中银跨境撮合系统”,实时联动场外18个国内线上分会场,为参会企业提供线上线下、随时随地的“一对一”服务洽谈。

(文中图片由宁夏中行提供)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