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专家齐聚银川 共话城市治理智慧

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人工智能分论坛召开

2020年11月04日15:5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1月4日电(赵茉钰)“银川市科技局已汇聚国内AI行业顶级专家资源,未来将组织更多对外交流与合作,提高AI技术对本地产业转型升级作用。”银川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韩蕃璠说。11月3日,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人工智能论坛在银川举行。该论坛由银川市科技局主办,邀请国内AI领域专家参加,并探讨银川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之路。

银川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韩蕃璠讲话

“清华大学通过设计‘传感-计算’共融技术,能够进一步赋予机器人视觉、听觉和触觉等多模态、多场景感知能力,并以非常低的功耗实现智能持续感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副研究员乔飞表示,清华大学—宁夏银川水联网数字治水联合研究院正在对该项技术进行试验测试,未来还可应用于无人驾驶等更多场景。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副研究员乔飞

商汤科技智能产业首席架构师尹智则从智慧城市方面探讨银川如何利用AI发展。他表示,智慧城市的基本特质是智能化的城市治理,智能赋能的民众公共服务以及智能驱动的产业促进。银川市可发挥“科技支宁”优势,对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获得AI基础技术与能力支持,为城市提供“能看懂、能思考、能指导行动”的核心分析能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全面进入AI时代。

商汤科技智能产业首席架构师尹智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人工智能昇腾领域首席专家贾亮提出,华为构建了智能时代国产化算力基础,提供了从底层硬件,基础软件到上层应用SDK的全栈解决方案。通过“技术+场景”高效结合,华为希望AI技术能促进银川传统工业数字化转型,正与银川市讨论落地相关创新中心。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人工智能昇腾领域首席专家贾亮

“量子通信是未来网络安全发展的必由路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量子工程创新中心系统设计师王昌雷表示,银川市科技局与中电科集团(中电院)联合实施了“银川地区城域电力量子通信网创新应用研究”项目,引进量子通信领域技术领先人才团队,开展量子通信技术应用研究,这将加速量子通信产业在西部转化。

(文中图片由银川市科技局提供)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