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惠农 青春之城

2020年11月10日10:2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10:20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惠农,因雍正七年钦赐灌溉大渠“惠农渠”而得名,有“塞北明珠”之称,地势险要,肥田沃土,历代兵家必争之地,今朝塞外鱼米之乡。

惠农——黄河多情眷顾的福地

石嘴子码头渡口位于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黄河岸边,曾是宁夏三大官渡之一,别称风铃古渡,自北魏时期承担了宁、蒙、陕、甘、青等地的贸易进出口重任。现如今已成为了人们旅游首选的网红打卡地,四洞六嘴和大型浮雕诉说着黄河孕育的古老故事。

惠农——塞上工业文明的的摇篮

惠农是宁夏工业的发祥地,宁夏第一吨煤,第一炉钢,第一度电,均产自惠农。千百年来,不屈,顽强,坚守成为生活在这片土地上人们的精神追求。

惠农是一座移民之城,这里汇集着五湖四海之人。

来这里你可以在万亩湿地银河湾,遥望贺兰山,感受山水交汇的自然之美;采一篮无花果,看一场文艺演出,参加一次篝火晚会,体验特色休闲的旅游文化。

来这里你可以在大地天香,赏紫藤花,游玫瑰园,暂逃城市的喧嚣,学做一次玫瑰饼,喝一壶玫瑰茶,给心灵放个假,得一抹时光,享片刻安宁。

在这里你还可以在石嘴子公园,看湖光山色,赏百鸟翔集。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