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故乡”吸引北上广游客目光

宁夏旅游市场回温:出发,秋天的第一次出游

2020年09月30日07:58  来源:宁夏日报
 

   “双节”连续8天的长假,让不少人憧憬“秋天的第一次出游”。9月28日,记者走访区内部分旅行社、景区及自驾俱乐部了解到,部分旅游产品进入预订高峰,其中短期游和个性化定制旅游成为新亮点。

   区内短途游、乡村游成主流

   这两天,银川市民李晓英正忙着给银川周边的农家乐打电话订餐:“找了好几家,原本想去的基本都订满了。”李晓英说,终于盼到小长假,但考虑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加上一家老小有20多口人,所以她计划带全家到附近的农家乐。意外的是,几通电话下来,周边有点名气的农家乐,几乎都已预订爆满。

   “不仅银川,固原周边的农家乐也很受欢迎。”宁夏指南针旅行社经理李攀告诉记者,该旅行社从9月26日起进入接单高峰,每天都有不少游客打电话咨询旅游线路,关注的多为景点游和乡村游。

   李攀说,当前,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秋景正好,不少游客便想趁着长假,感受层林尽染的风光。“预定线路的区内游客以银川为主,石嘴山、吴忠的也有。周边省区的游客主要来自西安、兰州等地。”

   9月28日,在镇北堡西部影城停车场,车位逐渐紧张。“这几天,每天游客接待数量保持在3000人左右。”景区营销部经理李芃说,每年的黄金周对于该景区而言,都是最忙碌的时间段之一。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随着国内旅游市场的复苏回温,景区游客接待量正在逐步回升。

   “景区已设立多个疫情防控测温点,增加文明引导员,提示游客佩戴口罩并保持1.5米的间距,确保游客出行安全。”李芃说。

   个性定制游、自驾游正当时

   这几天,宁夏三十二天国际旅行社进入紧张“备战”。“双节”期间,该旅行社针对青少年推出一款亲子游“打卡地”:前往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寻找“网红小狐狸”和“贺兰山明星——岩羊”。

   “我们的线路侧重于研学旅行和定制旅行。”该旅行社研学部部长薛昆介绍,到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感受自然,再结合景区的“丛林穿越”等体验项目,可以增强孩子们的团队意识,锻炼观察力、社交能力、主动学习能力以及自我保护能力。

   9至10月,是最适宜进沙漠观星的时节,该旅行社近期接到的定制化线路需求,也集中在沙漠游和温泉民宿。

   随着宁夏推出以“星星的故乡”为代表的文旅特色,自9月初起,该旅行社涉及沙坡头星星酒店和民宿项目的咨询热度居高不下。

   “多是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游客咨询,一线城市游客更注重旅游过程中的体验感,常规旅游线路已无法充分满足个性化需求,特别是今年星星酒店‘一房难求’,所以不少游客将目光转向沙坡头及周边民宿。”薛昆说。此外,还有许多户外旅行爱好者来咨询沙漠宿营、徒步线路、观星地点等具体情况。

   作为一家成立6年的老牌自驾俱乐部,宁夏通通自驾俱乐部也在积极筹备“双节”出游线路。负责人汤凯介绍,这次共设计有4条4天至8天的自驾线路,涵盖云南泸沽湖、甘肃酒泉金塔胡杨林、山西太行山挂壁公路及湖北神农架。

   汤凯说,在保证安全性和体验度的基础上,4条线路共组织了40辆自驾车辆出行,计划游客在130人。截至目前,已经有约100人报名参加,选择6天和8天的游客较多。该俱乐部同时给每个团配备有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并提供防高反用品。出发后,领队每天还会对游客进行体温检测。(记者 张唯)

<p>    <p  align=

  在宁夏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星空探秘研学游”让孩子亲近自然。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