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民生支出占88.9%

2020年08月06日07:43  来源:宁夏日报
 

   8月4日17时许,59岁的刘俊花和邻居在中卫市文昌镇文河苑小区小广场休闲。这个新建没几天的小广场,“前身”是一片旧厂房。“以前,小区有旧煤房,不敞亮,也没个活动的地方。”日益变好的居住环境,得益于中卫市2020年10件民生实事之一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今年一季度,中卫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下降7.8%,二季度同比增长3.4%。上半年,中卫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4.7亿元,其中民生支出84.2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8.9%。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概算资金1.5亿元,涉及338栋楼,惠及群众约1.2万户,主要是对地下管网、路面硬化铺装、外墙保温、屋面防水、路灯及监控设施配套等进行分项改造。目前,基础设施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中卫市住建局负责人说。

   中卫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及集污管网工程,既是民生实事,也是今年的重大项目。项目设计污水处理规模为每天4万立方米,铺设集污管网15.9公里,新建粗格栅及提升泵房、生物反应池等21座构筑物、建筑物。“项目集污管网工程已完成15公里,污水处理厂已开工建设,计划明年8月完成调试达标出水。”项目负责人介绍。

   “尽管今年经济形势颇为严峻,但民生支出不能压减。”中卫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10件民生实事总体进展顺利(记者 房名名)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