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来宁人员需持“绿码”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0年07月24日09:12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7月24日电(赵茉钰) 近日,宁夏卫生健康委发布《致乌鲁木齐来宁人员的健康温馨提示》,要求14天内从乌鲁木齐市中高风险区来宁人员,需持有健康码“绿码”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不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的,需主动配合目的地社区、单位、宾馆所在地卫生健康部门进行核酸检测,在等待检测结果期间须临时留观。临时留观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由个人承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可自由有序流动。如不接受核酸检测,需要隔离医学观察14天,且隔离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由个人承担;隔离期满后按照有关标准解除隔离,可自由有序流动。

此外,针对乌鲁木齐市低风险区来宁人员,持有健康码“绿码”,在测温正常和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出现发热、咳嗽症状时,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如实报告近14天活动轨迹;因谎报、瞒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同时,要时刻保持个人安全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