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马荣富等34人被提起公诉 曾对当地公交、出租行业非法控制

2020年07月17日14:24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7月17日电(赵茉钰)日前,中卫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中卫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涉嫌合同诈骗、单位行贿,中卫市公共交通校车服务有限公司涉嫌逃税,马荣富、马耀禄、马成录等34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诈骗罪、合同诈骗罪、贷款诈骗罪等依法向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单位及被告人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中卫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以被告人马荣富、马耀禄、马成录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藐视国家法律,非法聚集并逐步形成较稳定的犯罪组织,有组织地通过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或者其他手段,获取巨额经济利益,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称霸一方,对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县公交、出租行业形成非法控制,严重破坏了经济、社会秩序;通过行贿等手段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充当其“保护伞”,为其提供庇护和谋取不正当利益。该组织涉案数额特别巨大,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应当依法追究相关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