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行新核心系统投产上线

2020年07月16日09:52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宁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居光华。图片由宁夏银行提供

人民网银川7月16日电(吴隆重)记者获悉,宁夏银行新核心系统日前投产上线,标志着宁夏银行数字化金融应用能力和服务水平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更加高效地支撑实体经济发展。

据介绍,宁夏银行新核心系统上线,实现了“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为导向”的服务发展模式,构建了统一客户视图、绿色生态的账户管理体系、快速多元化的产品定制、7×24小时不间断的运营服务、严密合规的内控风控管理,从“以账户为中心”的运营模式,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模式转变,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好、更快、更优的服务体验。

宁夏银行新核心业务系统建设于2018年底启动,历时17个月建设完成,2020年6月14日上线试运行。项目建设中,改造提升了800多项传统业务点,新增拓展了1500多项创新业务点,客户服务能力由百万级提升至千万级,联机交易平均处理效率提升5倍以上。

据了解,目前该系统运行正常,新数据中心运行高效,关联系统运行平稳,渠道业务运行便捷,实现了信息技术应用和业务发展的双支撑。与此同时,宁夏银行在运营基础、服务能力、产品工具、风险防控、创新引擎等多领域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和优化。

目前,宁夏银行推出了如意宁商贷、如意宁税贷、线上唰唰贷、宁掌柜视频营业厅、账户微信通、宁E付等新产品,通过有力的金融服务,把“六稳”“六保”金融举措落到实处,为实体经济加油助力。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由宁夏银行提供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