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举行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2020年07月13日07:50  来源:宁夏日报
 

7月11日,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水域1名游客“落水”,急待营救!千钧一发之时,救援人员搭载快艇迅速赶到现场,将“落水”人员成功救起。这是7月11日银川水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中的一幕。当天的活动还进行了突发天气水上应急处置等科目演练。

7月11日是“中国航海日”。为进一步提升银川市水上救援水平,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银川市交通运输局、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联合举行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根据演练实施方案,15时10分,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内,5名游客乘坐观光画舫船行驶至月光岛码头以南200米处时,突遇西北强风,湖面波浪瞬间达到0.5米以上,导致行驶中的船只颠簸过大,与另一条同样没有方向的船只交汇,造成两船相撞。1名游客弃船逃生,其他4名游客滞留在船上。接到报警后,附近水域的救援快艇迅速赶到现场,经过3分钟营救,“落水者”被成功救起。

据了解,全区共有从事水上旅游客运的企业17家,旅游客船600余艘,总客位11058座,年均旅客运输量达200万人次,营运性渡口13道、黄河浮桥3座。近年来,全区已逐步建立起以水上旅游客运为主、渡运为辅的水上交通格局,水上运输特别是水上旅游运输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游客数量逐年增长。

此次水上应急演练,旨在提高水上客运企业对事故的应急反应速度和应急处置能力,壮大应急救援队伍,提高景区工作人员应急救援实战能力。(记者 赵磊)

<p>    <p  align=

应急救援演练中,工作人员紧急救援“落水” 游客。本报记者 赵磊 摄

(责编:高嘉蔚、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