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坝头西瓜网上热销

2020年07月12日08:07  来源:宁夏日报
 

   “不到一个小时,直播销售西瓜170单。”7月10日,灵武市网络主播吴海龙告诉记者,把梧桐树乡沙坝头村的西瓜卖到全国各地让他很开心。

   “全村西瓜种植面积4000亩左右,大概有6种西瓜。沙坝头西瓜的特点是瓤脆,口感沙甜,瓜汁水多,骨架也特别结实,有利于长途运输。”沙坝头村驻村第一书记袁秉田也在网上为本村西瓜代言。

   近年来,利用网络直播、短视频等形式促进农产品销售成为新亮点,将西瓜销售和“网红”效应相结合,促进了优质特色农产品的互联网销售。

   据了解,沙坝头村西瓜实行统一管理和服务、分户经营的模式,对瓜农种植西瓜实行统一作物布局,统一引进和购买西瓜品种,统一施肥方法和标准,统一技术培训,统一技术标准和田间管理措施,统一联系产品销路,坚持标准化生产优质服务,产品达到无公害绿色食品A级标准。(记者 张晓慧)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