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20个 抓获犯罪嫌疑人2025人

紧盯“六清”任务 扩大伞网清除战果

2020年07月02日10:4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7月2日电 (高嘉蔚)记者从宁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目前,宁夏共收网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2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25人,破获各类案件2229起,共查封、扣押、冻结涉财产达到30.09亿元。会上,宁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扫黑办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冯自保通报了宁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情况。

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围绕全国扫黑办部署的“六清”行动任务,一鼓作气、一抓到底,持续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加大线索清仓力度,截至目前,宁夏摸排的23231条问题线索已核查22173条,中央督导组交办的345条督办线索已全部核结。与此同时,强化逃犯清零工作,确定的35名涉黑涉恶目标逃犯,目前已抓获34名,抓获到案率为97.14%。

据了解,宁夏在“黑财”清底方面增加强度,持续发力。既查扣显性“黑财”,又深挖隐性“黑财”,确保黑恶财产应追尽追。兴庆区王某案、大武口区张某案、西吉县马某案等8个涉黑案件,依法查封、扣押、冻结“黑财”过亿元。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宁夏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2771件,处置2675件,立案461件,处理77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25人,移送司法机关52人。

目前,自治区政法各机关选派了5名特派督导专员,对应5地市开展机动式督导。下一步,宁夏将持续开展重点案件和重点线索集中攻坚,继续彻查深挖黑恶案件背后“伞”“网”问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化、制度化和常态化,确保扫黑除恶不断向预期目标推进。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