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交警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6月查处各类违法行为20余万起

2020年07月02日09:42  来源:宁夏日报
 

6月29日,银川交警对6月份银川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进行了通报,截至当天,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余万起。

据了解,为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银川交警开展了国省道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排查国省道交通安全隐患点段50余处;开展马路市场和团雾多发路段隐患摸排治理,共摸排出马路市场5处、公路团雾多发路段3处、泥石流多发路段7处;并在6月份将查处的74起货运车辆超载“百吨王”违法行为抄告市交通运输局,加大对严重超载的“百吨王”联合惩戒力度。

共查处酒驾289起,无证驾驶366起;严厉打击假牌套牌违法行为,采取警便结合法、蹲点守候法、口袋阵法等缉查战术,成功查获套牌17起、假牌4起,收缴假套号牌21副;持续整治城市交通违法行为,6月份共查处行人违法2100余起,非机动车1万余起,共查处摩托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05起。

共查处国省道9类交通违法行为9000余起,其中:货车超载115起(“百吨王”65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5650起,其他交通违法3170起;制定下发了《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开展2020年农村面包车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组织开展农村面包车超员专项整治行动,6月份共查处农村面包车超员164起。(记者 刘惠媛)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