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办实事|宁夏银川:非机动车道信号灯不便于观察?移!

2021年07月14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7月14日电 (梁宏鑫)“宁夏文化馆对面的人行道红绿灯能不能移一下?非机动车沿着民族南街往南走,看不到那个红绿灯,几乎都闯红灯,造成车行驶缓慢。”近日,一位银川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宁夏版块给银川市委书记留言,反映城市交通设施建设情况。

网友留言截图。

针对网民的留言,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高度重视,对现场进行了仔细的查勘,并对其诉求进行了分析。认为该网民的表达应为:银川市新华路与民族街路口由北向南交通信号灯放行行人、非机动车、直行的机动车时行人和非机动车需要观察人行横道灯和非机动车道灯;放行由北向西右转弯、直行、左转弯机动车时,人行横道灯和非机动车道灯变成红灯,但因设置的非机动车道灯在路口西口人行横道西侧,部分非机动车因路口条件所限观察不到,仍随着直行的机动车道灯行驶,干扰了右转弯的机动车并闯红灯。希望交警部门将原安装在路口西口人行横道西侧的人行横道及非机动车道灯向东调整,便于非机动车观察。

经现场调查,结合路口实际情况,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决定对此路口西南角人行横道西侧2米处的人行横道灯及非机动车道灯向东调整至人行横道东侧,便于由北向南行驶的非机动车观察非机动车道灯,遵守交通法规,杜绝闯信号问题的发生。

得到官方回复后,该网友表示非常满意,“这样,从北向南的非机动车能看到,不会出现非机动车随机动车闯红灯的现象,同时也保证了从北向南右转弯机动车的行车安全。辛苦了。”

移动后的非机动车道红绿灯。人民网 梁宏鑫摄

7月14日上午,记者到网民所反映的现场,看到该路口的车流量、人流量都较大。红绿灯前,不少市民都在耐心等待绿灯通行,市民王先生就是其中一员。“原来过这个路口非机动车道的红绿灯很不容易观察到,现在可以清楚的看到信号灯了,同时也杜绝了安全隐患。”王先生说。

2021年5月17日,银川市发布71件“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提到优化部分路段便民交通服务设施,治理交通拥堵。为此,银川市建立了市级领导领街包办,责任单位具体承办,督察机构督办,实行实事办理台账销号制度,并实时通报实事办理进展情况及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宁夏网友,在城市交通设施建设方面,您还遇到了哪些问题和困难,对相关单位还有哪些建议和意见?欢迎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宁夏版块留言。

1.“领导留言板”APP:

2.“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

3、“领导留言板”小程序: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