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01日11:0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7月1日电(高嘉蔚)近日,灵武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务实举措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引领基层治理、扫黑除恶、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落实。

灵武市要求各级党支部分领域安排规定动作,在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开展一次暖心走访、做好一次政策宣传、认领一个扶贫心愿,补齐脱贫工作短板,拉近干群距离。在学校、医院,入户为建档立卡户子女帮学、义诊。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通过村企结对,健全村企共建联系机制,协助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就业等困难,用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与此同时,灵武市重点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强文明城市知识宣传教育,组织在职党员和社区党员深入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维护交通秩序、加强绿化管护、劝导文明行为等为重点的志愿服务;在乡村,组织党员群众抓好党群阵地和村庄卫生整治,提倡积极开展助老助残助学助医等志愿服务。

据悉,灵武市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基层治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依托党员活动室、红色教育基地、生产车间、田间地头等,灵活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形式,组织开展“党课微讲坛”。除此之外,以提升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为重点,谋划举办全市党务工作者培训,重点围绕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党内基础制度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人才引进与培养等内容,组织各单位党务专干参加。

(责编:高嘉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