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开展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

2020年07月01日10:4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7月1日电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连日来,宁夏大武口区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以昂扬的姿态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大武口力量。

大武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大武口区委常委会、各级党委(党组)、基层党组织通过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等途径,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区级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学习情况,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民族团结、提振干部精气神、民生工作等专题开展研讨交流。截止目前,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各基层党组织召开学习研讨交流210余场次。

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抓转型、促发展”主题,大武口各级党组织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开展学习教育330余场次。坚持把为民解忧贯通活动始终,以城市社区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个“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下大力气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拆除大武口区四十栋巷道市场73间私搭乱建房,解决多年来的“顽疾”,为居民营造了有序规范的市容秩序和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大武口各基层党组织在“七一”前夕,对建国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优秀党员开展走访慰问,帮助党员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截至目前,慰问各类对象120余人,发放慰问资金6.6万余元。大武口区直机关事业单位组织党员前往结对共建或共驻共建社区(村)党组织开展慰问走访、志愿服务、帮扶解困90余次,以实际行动践行模范机关创建。

各基层党组织以“观家乡巨变、话入党初心”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贺兰山雄鹰纪念碑、大武口区沟口街道硒有田园、大武口区龙泉村美丽乡村、大武口区石炭井工矿旅游等,让党员切身感受家乡巨变,为大武口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武口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围绕“重温党章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集中为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一次“金点子”征集、一次志愿服务、一次党员公诺“四个一”活动,教育激励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企业和社会组织防控疫情、复工复产、攻坚克难、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1期,紧扣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党组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发展党员、党费收缴使用等基础党务知识,对全区24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部轮训一遍,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集中开展1期“红色后备队”培训,围绕党史新中国史、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宣言等主题,11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接受教育洗礼,党性意识不断得到锤炼。(阎梦婕、马遥海)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