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徕小区种菜业主带头拆菜园还绿地

2020年07月01日09:31  来源:宁夏日报
 

“我在家门口种菜种了好多年了,这次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反复给我们做工作,我带头拆除菜园子,支持老旧小区改造。”6月30日,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安秀社区唐徕小区住户哈凤霞说。

说起自家的小菜园,哈凤霞还有些不好意思。多年前,她看着自家门口的空地闲着,便效仿其他业主改造成小菜园,种上时令蔬菜。前不久,街道、社区通知要拆了菜园子,统一规划建公共绿地,哈凤霞着实舍不得。“现在我也想明白了,菜园子占的是公共用地,应该拆了。”几天前,哈凤霞开始整理菜园子,把栅栏彻底拆除了。

最近,安秀社区党委副书记吴维莉每天都要到小区里走走看看,查看每一处菜园子的拆除进度。“刚开始有菜园子的住户都排斥我们,为了给他们做工作,我们带着施工设计图走家入户,让住户直观地了解公共绿地对小区面貌的提升作用。”吴维莉说,截至目前,仅该辖区已有20多户群众响应号召拆除菜园。

“个人占用公共绿地私种小菜园,不仅破坏小区的绿化环境,也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此次清理小菜园行动之前,街道、社区联合城市综合执法部门联合给老百姓做工作,确保了行动的顺利推进。”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魏小宝说,街道和社区将对该辖区老旧小区内闲置土地、绿化进行统一规划,把生活空间还给全体居民。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