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同心以南地区出现大范围降水过程

自治区应急管理指挥部 全力开展防范和应对

2020年06月27日08:14  来源:宁夏日报
 

6月25日至26日,我区同心以南地区普降小到中雨,其中固原市区域整体降中到大雨,局部降大到暴雨。西吉、隆德、泾源大部降大到暴雨,西吉东南部、隆德西北部局地降大暴雨,最大站点降雨量为西吉县北沟降雨163毫米,隆德县联财乡联财站141毫米,同心、海原其他地区多在10毫米以下,固原其他地区多在25毫米以下。

接到自治区气象部门降雨预警,自治区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及时督促指导固原市和西吉县、隆德县等市、县(区)应急管理指挥部开展降雨防范和应对工作。

降雨过程发生后,固原市、西吉县、隆德县等市县政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级防汛责任人和值班人员认真履责、靠前指挥,属地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提前对暴雨洪水的各项应对工作进行安排。组织辖区有关部门及时发布降雨预警信息,密切监视河道水情,提前发布洪水预警,加强对水库和淤地坝的巡查防守,对乡镇村队道路交通、城镇易涝区及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区域开展检查和隐患排查。

6月26日早晨,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对西吉和隆德两县开展降雨防范情况进行视频调度,要求加强对辖区葫芦河等主要河道沟道的安全巡查,做好可能出现的洪水应对防御工作。加强对水库、淤地坝等主要防洪工程的隐患排查和设施检查,发现险情要第一时间进行处置。认真开展乡村群众院落积水排除和房屋检查,及时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再开展一次排查工作,避免次生灾害发生,尽快对本次降雨造成的受灾情况进行全面统计,及时将灾情向有关部门上报,妥善安置好群众生产生活。

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区雨势趋于平稳,同心以南大部分地区仍持续降小雨。没有接到人员伤亡报告。(记者 张慈丽)

(责编:高嘉蔚、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