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水河村日子有点“甜”

2020年06月26日08:35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记者走进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甜水河村村民郭广明家,一排宽敞明亮的新房映入眼帘,郭广明正在晾晒头茬枸杞。

   “郭叔,咱村合作社要做自己的枸杞、黄花菜品牌,你来做枸杞质量监督认证人员咋样?”刚一进门,甜水河村驻村第一书记解帆再次发出邀请。

   “好呀,我一定给咱合作社把好质量关,也让咱村的枸杞产业越做越强。”郭广明信心满满。

   郭广明是甜水河村的枸杞种植能手,2001年从泾源县移民到甜水河村。“刚搬来时,由于村里产业比较单一,加上土地贫瘠,一年到头一家人辛辛苦苦也挣不了几个钱。”郭广明说。

   2013年,郭广明开始尝试种枸杞,小打小闹也不见起色。后来,郭广明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各种扶贫政策的扶持,近几年,郭广明不断扩大种植、养殖规模,如今种植枸杞9亩,养牛5头,加上农闲时的务工收入,一年下来收入达10多万元。

   “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郭广明笑着说。

   近年来,甜水河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富民产业。去年,甜水河村人均纯收入达10202元,村民富裕了,甜水河村的产业发展也越来越“甜”,如今全村种植枸杞1200亩、黄花菜800亩、中药材500多亩、牛存栏800多头、羊2000多只。

   “我们村产业基础很好,农产品也很丰富,接下来我们将打造‘甜水河’品牌,给村里的农产品闯出一个响亮的名字。”解帆说。(记者 马忠)

(责编:吴隆重、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