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

招募3000名应届生“三支一扶”,名额向贫困地区倾斜

2020年06月24日07:52  来源:宁夏日报
 

6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宁夏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据悉,我区将招募3000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招募名额继续向贫困地区倾斜,增加扶贫项目招募岗位数量。

行动期间,依托宁夏公共招聘网,引导用人单位发布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招聘信息,及时审核岗位信息,全天候全覆盖开展网络招聘服务;有序恢复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之间“牵好线、搭好桥”,提供最有效、最优质的面对面、零距离对接平台。

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就业帮扶范围,通过实名登记服务,一对一精准施策。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有针对性地提供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培训见习等服务措施,简化流程,主动对接,精准服务。

面向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2020年应届区外宁夏籍普通高校毕业生,开展到机关事业单位实习、青年就业见习活动。实习时间为1年,2019年度实习生可延期1年。

开展以“送就业政策、送就业岗位、送创业指导、送就业培训、送创业贷款”为主要内容的“五送进校园”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推介,统筹安排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金秋服务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等活动。(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