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区微信群搭起居民连心桥

2020年06月23日09:29  来源:宁夏日报
 

“我家楼上的住户家中孩子较多,经常追逐打闹到晚上十一二点,严重影响我正常的休息,我多次上门劝说,也联系了物业,但至今问题都没有解决,希望社区能帮我。”前几天,家住同心县豫海镇新华社区伊庆苑小区的魏某在“红色e家”微信群中说。

服务伊庆苑小区的网格员海珊看到信息后,带着社区民警找当事人了解事情原委,经过多次协商,楼上住户承诺今后会对孩子多加管教,尽量避免噪声困扰邻居。

去年,新华社区建立起“红色e家”微信群,打造集民意表达、便民服务、干群互动为一体的公共平台,将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和全体业主纳入其中,大到扶贫帮困、居家养老,小到交通出行、水暖缴费,都能够在“红色e家”平台一键解决。居民发现小区的问题,可以拍照上传,并@社区干部或物业等协调解决。

豫海镇家属楼常年无物业管理,“家里漏水、停电,甚至楼道内经常没有人打扫,一到夏天非常难闻,我们没地方反映问题,就只能找社区帮忙了。”住户杨明说。小区设施陈旧、居住环境较差,业主私家车无固定车位,乱停乱放影响居民正常出行。新华社区的党员和志愿者带头对小区环境进行整治,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并为车主划出停车位,同时联系上级部门,为小区安装电动车充电桩,规整小区停车秩序。

不久前,荣世家园住户杨娟发现儿子不在小区院内,便急忙在“红色e家”群内询问。一些热心居民立即帮忙寻找、打电话询问。经过大家的帮助,一个小时后她终于在邻居家找到了儿子。原来儿子放学贪玩,忘记告诉家长,让人虚惊一场。

新华社区党支部书记马勇说:“红色e家”自成立以来,共帮助辖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356件、帮助失业人员再就业82人次,为困难人员申请临时救助235人次。(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