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市:树立导向 严管厚爱 促公务员担当作为

2020年06月22日18:4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6月22日电(赵茉钰)今年以来,固原市认真贯彻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全区公务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多措并举,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公务员撑腰鼓劲,进一步激发公务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

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聚焦正向激励,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实干导向,注重倾斜基层,盘活用好职级职数。今年以来,先后为179名埋头苦干、实绩突出的公务员晋升职级,特别是对基层一线和工作任务较重的部门(单位)予以倾斜,对一贯表现较好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先晋升,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坚持统筹兼顾原则,综合考虑市直部门(单位)实际需求和结构平衡,统筹一至四级主任科员职数15个,用于因机构改革职责人员转入、疫情防控一线部门(单位)中表现突出的公务员职级晋升。

发挥平时考核激励作用。印发《关于做好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通知》,加强公务员日常管理和监督,全面客观准确评价公务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激励鞭策公务员更好地履行职责、廉政勤政,要求每季度按照“确定指标、个人小结、审核评鉴、结果反馈”程序开展平时考核,明确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应在平时考核结果好的公务员中产生,公务员的职务级别调整、交流轮岗、教育培训、奖励惩戒等参考平时考核结果。

坚持严管厚爱两箭齐发。扎实开展“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全市各级公务员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追赶,提振公务员精气神,营造真抓实干、锐意创新的浓厚氛围。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和容错纠错及受处理处分干部教育管理使用办法,制定出台《关于建立正向激励 容错纠错机制支持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实施办法》等文件,今年对2018年以来受处理处分期满且表现优秀的45名处科级公务员晋升了职级。对1名群众认可的受处分干部,根据其专业特长安排了暂时性工作。加大对基层公务员关心支持力度,严格落实乡镇干部基层补贴标准,筹资3000多万元改善乡镇机关供暖、洗澡、改厕等基础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