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彭阳县:突出一线检视 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2020年06月22日09:1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6月22日电 近日,彭阳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求,通过定点观摩、定项交流、定向推动,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定点观摩树标杆。彭阳县坚持重点突破、以点带面,确定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6个部门(单位)为检视对象,打破“关起门来抓党建”的固化思维,把工作摆出来、亮点展出来、底子翻出来。同时,组织县直部门党组织负责人采取“看、听、问、评”方式,现场学经验、指问题、出主意,汇聚智慧合力,着力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等问题,推动全县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定项交流拓思路。举办机关党组织“我来讲”——理论专题研讨交流活动,来自城阳乡、政研室、教育体育局等7个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围绕贯彻落实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赴闽挂职体会等方面交流心得、分享经验,3名机关党组织负责人现场点评,以评促讲、以讲促学。全面启动“党课开讲啦”活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党员干部主动讲、普通党员参与讲、邀请专家专题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定向推动促提升。彭阳县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专题培训班、辅导讲座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高度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持续推进“三强九严”工程,实行机关党建目标、任务、责任清单化管理,建立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制度,手把手督促指导,点对点解决问题,帮助基层党组织补齐弱项、提质提效。(赵茉钰 张鹏军)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