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需要政策“扶一把”

2020年06月22日10:01  来源:宁夏日报
 

当企业创新遇上税费优惠,一个感觉:很配。据报道,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180多户企业享受到研发费加计扣除4.82亿元。还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间,纳税人退税申请、退税审核、退库办理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退库时间压缩30%。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又准又快又实,这样的“礼包”,企业的获得感必定十足。

鼓励创新从来不是嘴上说说,真金白银的支持,应该有。毕竟,对企业来说,产品研发和渠道扩展需要更多资金投入,这一定程度上是负担。当前受疫情影响,创新的“上坡路”面对的挑战更大了。但越是形势特殊,越是风险增多,越要坚信依靠自主创新才能赢得未来。因此,顾眼前、看长远,对坚持创新者都应该有好政策去“扶一把”,真正为其减轻负担,让其轻松上阵。

当然,“礼包”含金量如何,还得看惠企政策落地落实的速度和力度。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因此让好政策加速“奔”向企业,让市场主体踏踏实实享受到支持,稳住信心,激发创新创造的热情,这才是最重要的。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