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创新培育社区社会组织

2020年06月22日09:20  来源:宁夏日报
 

6月19日,西夏区社区社会组织培育计划项目启动,通过创设“一室一中心”,创新社会组织发展新模式,提高社区社会组织的组织化、专业化能力。

西夏区成立了人才工作室,吸纳专业社工人才,深化“社工+社区+社会组织”的三社联动机制,通过社区、社会组织、社工联动,广泛整合社会资源,引入专业运作理念,促进志愿服务氛围,助力社区便民服务,为辖区内居民提供综合性、公益性的社会服务,以满足社区各类群体多元化需求,提升社区治理和基层民生保障水平。

同时,还成立了西夏区怀远路街道社会组织培育中心。采取“政府引导支持、专业化团队管理、政府公众监督、社会民众受益”的经营模式,专门针对社会公益服务类社区社会组织进行培育与扶持,发挥其在社会治理创新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一室一中心”成立后计划培育社区社会组织330家,为无人照护的残疾人,高龄独居的老人,还有留守儿童、事实孤儿等社会资本相对薄弱、抗风险能力弱的群体提供专业化的志愿服务,有效提升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管理与服务的能力。(记者 乔素华)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