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十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6月22日07:57  来源:宁夏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创业环境。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八大以来,正是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行动作号令,以身教作榜样,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地加以推进,反腐败斗争才会取得压倒性胜利并不断巩固发展。

宁夏这些年来之所以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推进,也是因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坚定担当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蹄疾步稳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的螺丝越拧越紧,才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的力度越来越大,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不断深化。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反腐没有休止符。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决不能半途而废、功亏一篑。

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践已经证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凝结着对不正之风、腐败问题发生机理,对管党治党规律和当前形势任务的深刻洞察,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只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才能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才能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创业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的号令已经发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继续对腐败问题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当前,要紧紧围绕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落实“六稳”“六保”等加强监督检查,梳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隐形变异的新特点,紧紧扭住老百姓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持续深化纠“四风”工作,大力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腐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社会基础和群众根基。继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筑实不想腐的思想堤坝、道德防线。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时代赋予的使命光荣而神圣,总书记寄予的期望殷切而厚重。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我们才能有力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才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保障,不负领袖期待、人民重托。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