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

——七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6月19日10:48  来源:宁夏日报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克难制胜不竭的力量源泉。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锲而不舍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要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精神,以行之有效的举措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宁夏有着弥足珍贵的红军长征留下的红色记忆、红色资源。1935年,毛泽东同志率领红军转战宁夏,在西吉留下了“单家集夜话”的红色故事。1936年,红一、二方面军在西吉将台堡实现了胜利会师。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在将台堡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要求我们“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此次总书记视察宁夏,再一次高擎理想旗帜,指出要用好红色资源教育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两次重要指示,一脉相承、有机统一。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为我们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精神支柱。中国共产党正是因为有了远大革命理想和崇高追求,才会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一名党员干部也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不动摇”,即: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展现的正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全区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深悟透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

要坚持不懈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使理想信念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成为党员干部奋勇向前、克难制胜的力量源泉。要主动肩负时代使命,坚持以党和国家事业为重,以造福各族人民为念,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要保持奋斗的姿态,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和时刻“赶考”的心态、奔跑的状态,勇于斗争、善于斗争,接续奋斗、不懈奋斗,以奋斗成就事业,以奋斗赢得未来。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只要我们始终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以理想信念立根铸魂,为了信仰苦干实干,就一定能站稳立场、走对方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