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大2500余名毕业生线上观毕业典礼

2020年06月19日10:45  来源:宁夏日报
 

6月18日,宁夏大学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今年该校共有4375名本科生毕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毕业典礼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1800余名毕业生现场参加,2500余名毕业生网络观礼。毕业典礼现场,学生们佩戴口罩,前后左右间隔1米,保证安全距离。

疫情防控期间,宁夏大学学生宅家不虚度、停课不停学,充分利用假期查漏补缺、充实自己,圆满完成了各项毕业任务。有的学生主动请缨担任抗疫志愿者,为社区防控贡献力量。陆续复课后,他们又积极参加云招聘、云复试。

宁夏大学2020届毕业生刘嘉怡6月16日返校,协助老师给同学们办理离校手续,发放学位证、毕业证、团员证等,在填写《离校登记表》的“外出事由”一栏时写着:毕业离校不返校。“填到这的时候特别伤感,往年毕业生毕业时都有毕业晚会、毕业典礼,大家有充分的时间相聚,但今年只能匆匆一别。”刘嘉怡说。

今年,宁夏大学毕业生通过线上申请后,自愿返校处理毕业相关事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宁夏大学通过组织线上答辩、网络招聘、导师个性化帮扶等措施确保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记者 张贺)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