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部署2020年高考安全工作 每个考场按照25人设置

2020年06月16日07:58  来源:宁夏日报
 

2020年全区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近日召开,对高考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地要认真制定疫情防控预案,进一步细化措施,优化工作流程,确保每一名考生健康地参加高考。

认真做好考点疫情防控。每个考点要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设置具备防护隔离措施的特殊通道、必要的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全面排查涉考人员,对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等症状人员,各地教育部门要会同卫生健康部门立即进行研判,妥善进行处置。严格落实考试期间的防控措施,严格实行高考工作和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对出现的突发情况,自治区招委会办公室第一时间报自治区招委会研究处置。合理降低考生密度,每个考场按照25人设置,每个考点要设置临时医疗观察站、成立卫生与疾控专班,配备医务人员和疫情防控技术人员,做好考点卫生,临时处置突发状况。周密组织考后工作,面试和体检错峰开展,合理安排时间,避免人员聚集。

确保考试全过程安全。强化试卷安全管理,制定详细的试卷试题管理工作流程,存放、运送、分发等每个节点环环相扣。强化技术防控,各地要在高考前对属地所有保密室、考场进行全方位排查,对排查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强化人员培训,对所有参与考务工作的人员进行全员岗前培训,把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把工作纪律挺在前面。强化英语听力设备管理,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强化环境治理,大力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突发应急处置预案,认真组织演练,确保高考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记者 张贺)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