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17名组工干部 担任机关党建指导员

2020年06月14日09:37  来源:宁夏日报
 

“以前我只负责农村党建工作,现在我还是工会、团委、妇联等11个机关党支部的党建指导员,感觉责任重大。”近日,贺兰县委组织部干部马晓帆告诉记者。

据悉,贺兰县委、县直机关工委直属的机关单位党组织有51个,党员人数达到3570余人。规模大,数量多,但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现象仍然不同程度存在。重业务、轻党建,成绩平、缺亮点……这些都是机关党建的“硬伤”。

贺兰县委组织部以实施“三强九严”工程为抓手,按照一年整治、两年提升、三年巩固的计划,出硬招实招对机关党建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攻坚,通过两个月专项整治、打造机关党建品牌等举措,力促机关党建在“走在前、作表率”方面发挥作用。

为打好机关党建工作“组合拳”,全体组工干部每3-4人为一组,构成机关党建工作指导小组,17名组工干部围绕“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指导品牌创建、督查工作实效”三个方面指导工作,通过拧紧“螺丝”,传导压力、传授经验、传递能量,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机关党员干部形成任务更聚焦、资源更聚集、力量更聚合、服务更优化的工作格局,逐步打造党建品牌,提升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和服务中心工作的水平,实现“党建强、服务强、发展强”的良性循环。

“机关党建指导员工作主要以党建前沿为阵地,在一线考察领导干部作为,这样的磨炼更能帮助组工干部业务专而精,知识广而博。”贺兰县委组织部机关党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目前全县拟打造6个典型项目作为机关党建品牌的展示“窗口”。通过“筛、育、培、树”项目机制,引导“指导员”强化责任担当,让机关党建品牌“亮起来”,让服务群众氛围“浓起来”,让干事创业决心“强起来”。   (记者 张晓慧)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