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召开2019年赴闽挂职干部总结座谈会

激励干部在更高起点担当作为

2020年06月13日08:2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6月13日电(梁宏鑫)6月12日,固原市委组织部召开2019年赴闽挂职干部总结座谈会。会上,2019年赴闽挂职干部围绕挂职期间的收获、体会以及挂职成果进行了总结交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剑雄同志对干部挂职工作和挂职干部提出了要求。

10名赴闽挂职干部一致认为,要学习福建干部“爱拼才会赢”的闯劲、“滴水穿石”的韧劲、“马上就办”的干劲;要学习福建干部“有第一必争,有红旗必扛”的创先争优精神;要学习福建干部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的扎实作风,充分运用到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固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在充分肯定挂职干部工作成绩的同时,对挂职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做解放思想的引领者,牢记思想力是开山斧,首先从自我改造做起,推动思想观念、方法手段、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高自我认知能力,提升自身创造力。二要做担当作为的示范者,深入开展“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真抓实干,进一步奋力追赶,把在福建挂职学习成果转化好、运用好。三要做闽宁情深的传播者,加强闽宁两地联系沟通,继续当好向福建推介固原的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进一步加深、扩大对口协作。

会议还对干部挂职工作作了部署,一要把挂职工作摆在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扎实做好挂职干部的跟踪管理,总结经验,把握规律,为今后干部挂职工作提供决策依据。二要做好挂职经验、体会的总结和推广,利用“我来讲”——理论政策业务学习研讨平台,邀请1名2019年赴闽挂职干部在市直机关做集中展示交流,其他挂职干部在各县(区)进行展示交流,达到共同学习进步的目的。三要落实好服务保障挂职干部“六个一”措施,切实为区内外来固挂职干部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