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银高铁宁夏段征地拆迁正式启动

2020年06月10日07:28  来源:宁夏日报
 

6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包银高铁银川至惠农段先行用地已获自然资源部批准,工程建设先行用地征收拆迁工作已正式启动。

包银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北京至兰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贯通后,可形成银川—包头—北京高速铁路通道,银川至北京将缩短至5个小时左右。包银高铁银川至惠农段全长100.6公里,总投资128.7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

2018年7月2日,包银高铁宁夏段新建银川至惠农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批复。银川至惠农段高铁全线涉及银川市西夏区、金凤区、贺兰县,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惠农区、平罗县,共需征收土地约5407亩。

据悉,工程先行用地征收拆迁工作将分三步进行:6月底前完成先行用地的土地征收和临时便道的贯通工作,确保包银高铁的开工建设;8月底前完成沿线民房的拆迁安置工作,确保控制性工程的建设工期;10月底完成沿线企业的搬迁补偿工作,确保高铁先行用地的全面建设。(记者 鲁延宏)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