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向摩洛哥友城捐赠防疫物资

2020年06月09日07:36  来源:宁夏日报
 

6月8日,宁夏向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塞塔特大区捐赠防疫物资仪式在银川市举行。这批物资包括医用一次性防护口罩2000只、医用外科口罩2.5万只、医用一次性防护服2000件,将通过摩洛哥驻华大使馆运往摩国内。

宁夏与卡萨布兰卡-塞塔特大区于2006年1月正式缔结国际友城关系。近年来,双方交往交流密切,高层互访频繁,在人文、教育、科技、医疗卫生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务实交流合作,为两地友好关系打下坚实基础。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卡萨布兰卡-塞塔特大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面临防疫物资短缺等实际困难。作为国际友城,宁夏对塞塔特大区当前面临的困难感同身受,积极筹措防疫物资,向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疫情发生以来,宁夏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向国际友城和友好地区分享疫情防控、治疗经验,并尽力提供支持和援助,受到各方高度评价。截至目前,宁夏已向7个国际友城和友好地区提供了防疫物资援助。(记者 马越)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