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为盲人家庭子女提供义务家教服务

2020年06月08日07:43  来源:宁夏日报
 

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当天,宁夏残联举办系列活动,宣布宁夏志愿服务助跑盲人子女学习成长行动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即日起到今年11月30日,宁夏将招募一批志愿者,为有需求的盲人家庭提供义务家教服务,帮助盲人家庭子女完成学业。

据介绍,宁夏有7.6万名视力残疾人,因视觉障碍致使受教育水平低,参与社会能力弱。随着钉钉、云课堂等学习平台的普及和使用,需要家长的参与度越来越高,视力残疾的家长完成这些视觉参与度高的事愈发困难。为解决这一难题,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宁夏盲人协会按照自治区残联部署,开展帮助盲人家庭加强子女教育服务,力求从源头解决问题,阻断贫困代际相传。该帮扶活动通过招募志愿者“一对一或一对多”结对服务有需求的盲人家庭,提供义务家教,帮助盲人子女完成学业。持有教师资格证的教师、师范或教育专业大学生、能够胜任相应年级课程辅导的爱心人士、社工或心理咨询师,满足以上条件之一的爱心人士即可报名成为志愿者。受助对象须为宁夏户籍或宁夏境内盲人子女。 (记者 赵婷婷)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