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发布一批青少年生态环保项目

2020年06月06日07:58  来源:宁夏日报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联合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水利等部门,在银川举行“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建设美丽新宁夏”宁夏青少年生态环保项目发布会,向全社会宣传、展示、发布一批青少年生态环保项目,为建设美丽新宁夏汇聚青春力量。

   今年,宁夏将围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城乡卫生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实施“保护母亲河”“守护父亲山 构筑生态屏障”“新时代生态文明理念推广”“植绿护绿青年林”等4个青少年生态环保项目。为确保项目落地落实,自治区团委制定了项目包抓机制和评价体系,明确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个专班,一抓到底,构建起从项目谋划设计、组织实施到效果评价的闭环链条。

   近年来,自治区团委围绕服务生态立区战略,组织动员全区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实施了“保护母亲河”“守护父亲山”“共植青年林”等20余个青少年生态环保项目;招募5000余名青年志愿者,整合50余家环保公益类社会组织,组建了“河小志 湖小愿”等10余支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引领全区广大青少年投身生态文明建设。(记者 马越)

(责编:吴隆重、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