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税务局:税收大数据“云对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6月04日15:0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今年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影响,贺兰县辖区内众多企业销售额下降,采购商品也存在困难,贺兰县税务局积极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方式了解企业困难,记录企业需求,通过“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系统”帮助企业查找“采购渠道”和“产品销路”,利用税收大数据“云对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是贺兰县一家规模较大的食品加工企业,其生产经营需要采购糯米粉、蚕豆瓣、半成品瓜子、虾胚、变性淀粉、调味料、卷膜等原材料,同时销售乡村豆、瓜子、炒米、青豌豆、乡螺菜、枸杞饮料、枸杞干果、红酒等产品,因疫情影响导致宁夏区内上下游供应链受阻,原材料买不上,产品卖不出去,一季度累计亏损353万元。得知这一情况后,贺兰县税务局主动联系到企业,通过纳税人供应链查询系统,从全国26个省市中筛选出230家主营业务符合原材料采购和销售目标的客户企业,做好采购和销售的上下游“云对接”。

截至目前,贺兰县税务局已帮助8户企业对接上下游供应链,其中,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银川百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根据税收大数据提供的信息,针对性开发新客户,取得较好的效果。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说道,“今年国外疫情严重,导致公司外贸销售额同比下降23%,而内销收入同比增加了25%,这次税收大数据极大的帮助了我公司拓展国内市场,提高公司业绩,助力我们顺利复工复产。”

在贺兰县税务局的积极帮助下,以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多家企业正在积极按照税收大数据名单上的联系方式,与对方公司进行业务接洽,以期达成交易,进一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杜媛 牛冬梅)

(作者系国家税务总局宁夏税务局)

(责编:阎梦婕、宽容)